生物淤积

生物淤积和腐蚀现象可能严重影响船舶航行和燃料消耗。缓解生物淤积每年可为全球航运业节省很多燃油支出。

生物淤积或生物污染是指微生物、植物、藻类或动物在潮湿的表面、设备(如进水口、管道工程、池塘,当然还有测量仪器)上的堆积,导致这些物品的主要用途退化。

防污

防污是指去除或防止海生物附着的过程。

特殊有毒涂层 可杀死生物附着物。由于新的欧盟的相关生物杀虫剂政策,许多涂料出于环境安全问题被禁止使用。

  • 无毒防粘涂层 防止微生物附着在表面。这些涂料通常以有机聚合物为基础。它们依赖于低摩擦和低表面附着力。
  • 超声波防污。超声波传感器可以安装在中小型船舶的船体内或周围。该系统基于已被证明可控制藻类繁殖的技术。
  • 脉冲激光辐照。等离子脉冲技术对贝类有效,它的工作原理是用微秒的时间用高压脉冲杀死生物。
  • 通过电解防污
  • 生物体不能在铜离子环境中生存。
  • 电解铜阳极产生铜离子。
  • 在大多数情况下,油箱外壳或船体作为阴极。
  • 安装在配置中的铜阳极在阳极和阴极之间产生电解。

电解对压阻式传感器的影响

  • 电解会产生氢正离子。
  • 由于它们的极化,氢离子移向所安装传感器方位的阴极(油箱外壳或船体) 。
  • 当箱体和传感器直接接触时,氢离子会通过最薄的阳极组件-传感器的膜片渗透。
  • 氢离子通过膜片渗透后,得一个电子转化为氢气(H2)。氢气聚集在传感器的填充液中。
  • 如果这种影响持续较长时间,填充流体中的氢浓度将增加,膜片膨胀。因此,传感器漂移并出现错误数据。

发现

对已经在船舶压载舱中使用了2-3年的不锈钢压力变送器进行了分析,调查得出以下结果。

调查结果

位于苏黎世的瑞士联邦材料科学与技术实验室对船舶压载舱中使用了2-3年的不锈钢压力变送器进行了研究。

在实践中, 不锈钢膜片沉积物的形成是不可避免的。 只要是在缺氧条件下膜片发生的腐蚀过程,氢以及它对传感器的渗透都是可预见的。

因此,在这样的条件下,膜片应采用更耐腐蚀的材料,如钛。

缝隙腐蚀发生在腐蚀介质存在的狭窄、未密封的间隙中,如重叠处和未贯穿焊接的焊缝中。由于反应物在间隙内扩散受到抑制,造成的间隙内介质与间隙外面积的浓度差。与浓度差相关的电位差导致了间隙(氢型)或其直接环境(氧型)的电化学腐蚀。

因此,膜片应该焊接在壳体上。

建议

根据这一发现,STS  已经成功地在海洋、盐水和海水应用中使用 钛材质壳体和膜片压阻式传感器超过10年。

了解更多相关应用

了解更多产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