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应用中的组件要求必须防泄漏以确保正常的运行。泄露测试通常是由高标准的压力传感器进行的。

需要防漏的应用和组件,包括:

  • 发动机,制动系统,空调系统,气缸盖,阀门,过滤器,燃油喷射系统
  • 食品工业或是医疗技术行业的包装
  • 电器用品
  • 制冷系统
  • 液压系统

紧密部件通常在安装前就已经密封好。因此,泄露测试设备在生产过程中要求非常安全可靠。

通常泄露测试是通过压力测量来实现的。压力作用在组件上,片刻之后再次测量压力。如果在两次压力测量后压力下降,那么这个组件就会被认为是泄露。 

压力传感器的稳定和精确性对于泄露检测是至关重要的。尤其关于稳定性和大气噪声的负面影响要求特别高。即使细微的压力损失也要检测到。

例如,一个10bar的压力传感器,精度之不能超过10…20pa,或是满量程的0.001% … 0.002%。

多年来,STS一直在生产用于泄漏检测的传感器。产品包括 ATM 系列模拟量压力变送器 4 … 20 mA 输出信号。高精度测量元件可以检测到mbar范围内的压力损失从而满足泄露测试应用的高要求。

机械设计(压力连接和电气连接)并不会影响到传感器的功能,并由于STS模块化设计可以进行配置。

ATM系列的压力传感器可提供不同输出信号。然而在此应用中,4…20mA在很大限度上不受大气噪音的影响。

更多泄露测试信息请点击 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