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在陆地还是大型海上系统,可再生资源日益引起大家的重视。然而,目前有一个相当大的问题抑制了这一市场的增长:所有正在生产的能源,无论是海洋利用, 太阳还是风能,都必须实时加以利用。此外,在自然条件可能突然改变的情况下,可再生能源往往不稳定,直接影响输出功率。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很明显:想办法储存能量以备日后使用。

双室技术:独立的能源存储

马耳他大学工程学院的工程师们通过 FLASC, 项目找到了一种方法。他们为海上系统开发了一套程序,可以有效地储存多余的能源。压缩空气用于储能。已经在使用的类似解决方案依赖于静水压, 静水压又依赖于水深。相比之下,FLASC双室技术允许一个独立的压力范围,不在依赖于水深。这样,剩余的能量就可以安全地存储并在指定的时间间隔释放,而且可以单独设置。这也确保了功率的输出不在受自然环境的影响。

 STS ATM/N/T 传感器的精确测量

整个技术依赖于稳定的气压,而气压必须在任何时候都得到保证。出于此FLASC 采用高质的 STS ATM/N/T 传感器. 敏感的传感器在系统的三个不同点测量气压和温度。这种传感器的壳体材料由耐蚀钛材料制成,可以耐盐水腐蚀。得益于集成的温度传感元件PT100 ,它们能够涵盖从5到80°C的温度测量范围。所有收集到的数据都被传输到SCADA系统,在那里可以进行实时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