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确的水位测量需要具有报警功能的完美的控制系统,并对饮用水供应和洪水做出可靠的预测。STS和其合作伙伴MDS电气公司一起开发了一套罗马尼亚地下水和地表水综合管理系统。

罗马尼亚的饮用水主要来自于多瑙河等地表水和地下水。因此,对这些自然资源进行合理的管控是非常重要的。

为了保障饮用水供应和防止洪水泛滥,国家投资建设了一个综合的水利测量基础设施。

Figure 1: 地下水测量点

近年来,在与罗马尼亚合作伙伴MDS电气公司的合作中,整个国家包括偏远地区安装了超过700个的数据记录仪和350多个数据传输系统。为此,主要的投资在于电池供电的测量仪器,它监控着多瑙河流域的河流以及全国的地下水资源。

特殊测量方案需求

这是一项复杂的任务,因为每个投入式探头和数据传输系统都需要不同的评估和干预来满足各自的条件。在这种情况下,自动警报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应该超出预先设定的限制值。

在饮用水供应的重要节点以及多瑙河流域的河流中,对水位的永久监测取决于以下需求:

  • 通过M2M协议自动的传输可靠的数据
  • 超出限定值的自动报警功能
  • 监测水位和温度,以及某些情况下的环境温度
  • 一个直观,可评估的和处理测量数据的解决方案和综合数据库
  • 易于安装和维护
  • 现场技术支持

为了完成这个大规模的项目,STS采用了针对压力和温度测量的DL/N70和WMS/GPRS/R/SDI-12数据记录仪,或根据需求采用 DTM.OCS.S/N数字量传感器带Modbus协议来确保在关键点0.03 %高精度水位测量。

STS和本地合作伙伴MDS电气公司协力合作实现单源来监控整个水位监测系统。每个安装点由MDS电气公司和STS的专家在现场进行评估,以便在每个测量点上安装定制的解决方案。也同时保证了压力测量装置的长期稳定性。Modbus协议 DTM.OCS.S/N在这一领域的优势在于它每年总误差小于0.1%的长期稳定性。由于其低能耗,稳健设计,这种传感器多年来基本上不需要维护。

DTM.OCS.S/N 更多优势简述:

  • 压力范围: 200mbar…25bar
  • 精度: ≤ ± 0.15 / 0.05 / 0.03 % FS
  • 工作温度: -40… 85 °C
  • 介质温度: -5…80 °C
  • 协议: RS485 with Modbus RTU (标准)
  • 和现有Modbus协议相兼容
  • 测量范围调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