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机需要在极其精准的工作环境下运作。来自瑞士的耐驰特公司为饮料,包装和医疗技术行业提供高性能,高精密注塑机和系统解决方案。而STS生产的压力传感器就被安装在这些复杂的设备中。

当塑料被注塑成型,塑料成品是由最初的塑料颗粒生产而成。简单的描述就是,装置是由两部分组成:注射装置和夹紧装置。一般而言,将原料注入注射单元内做准备。这是通过位于液压缸内部的蜗杆圆筒内加热并均化。内夹紧装置是一个代表了塑料组件的负相特质被注塑完成的工具。模塑复合物在蜗杆内制备,然后通过注入压力来形成负相形式。

对所需压力比的监测是保证一个完美的注塑工艺中必不可少的过程。因此基于此目的,需要将传感器安装在喷射轴的液压回路上。具体的熔体压力可以在喷射过程期间,基于腔室压力测量基础上进行计算。在这里特别重要的是传感器的测量误差需要非常低,因为,否则塑料压力的计算则会过低或过高。

当熔体压力过高或过低:

  • 这会影响注射的灌装量;
  • 成品塑料部件可能存在缺陷;
  • 它会导致材料或工具的损坏或损失;
  • 它会导致设备的瘫痪;

来自耐驰特公司的高精度设备,例如注塑机需要压力变送器在所需的测量范围内提供完全可靠的测量数据输出。为了找到这些高要求的最佳解决方案,使用测试仪器对不同制造商进行了广泛的比较。不仅只测试了测量仪器的精确度,而且还包括测试了它们在高温下的长期稳定性。下面的测量区间是在测试平台上进行:

Figure 1: 用于评估压力变送器和适度的标准化测试过程。以下四,六,八百万次压力循环,所述压力传感器分别进行温度应力(人工时效)。

来自STS高精度 ATM.1ST 压力传感器在整个压力和温度范围内而言,其容差性,长期稳定性,准确度和精度,在测试期间达到了最好的评分。特别的原因是,首先是压力传感器,即使在较长的测试周期内,在高温情况下也没有任何问题,在较低的压力范围内,这个传感器以其极高的精度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

Figure 2: 随时间和温度的变化来分析STS压力变送器。OZ(原始状态 – 红色虚线)作为出发点,每隔一段间隔后的延长线和虚线会根据图1的测试结果考虑传感器老化过程。传感器的公差范围值与制造商规格(数据表)有关,实线公差范围NM表示分析的目标值。

ATM.1ST的另一更大的优势是,由于其模块化结构,它可以很容易地适应应用个体。汇总的数据如下:

  • 压力测量范围: 100 mbar … 1,000 bar
  • 相对和绝对测量范围

  • 精度: ≤ ± 0.10 / 0.05 % FS
  • 工作温度: -40 … 125°C
  • 总误差: ≤ ± 0.30 %FS (0 … 70°C)
  • 材质:不锈钢,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