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压力传感器使用不锈钢或钛材料。这样,所有常见的测试台作业或监视任务都可以满足。 但是,当涉及与特殊研磨介质的接触时,就需要额外的保护。 添加的Vulkollan®膜通常可以满足这里的要求。

在转到两个具体应用实例之前,首先介绍材料本身的一些介绍:Vulkollan®是聚酯 – 聚氨酯橡胶的商品名称,一种具有弹性的聚氨酯塑料和良好的化学和机械性能。 这种橡胶弹性材料用于不同的变体,包括泡沫,细胞软塑料以及固体塑料。 而前两种变体主要用于清管技术,固体塑料被加工成轮子,辊子和涂层。 这里的工作温度范围在零下20至80摄氏度之间。

混凝土作为接触介质

一家在土木工程领域的市场佼佼企业联系STS寻找压力传感器, 可以毫无压力地在流动的研磨介质中使用。 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是指水泥。 专业工程师制造液压设备,在地面钻孔,然后用混凝土填充桩。

为了确保这些混凝土桩具有稳定的结构,必须确保混凝土的连续流动。 混凝土通过管道填入孔中。 管道插入孔后,可能发生混凝土堵塞管道内部,导致填充过程中断。

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需要将压力传感器插入到管道的内部。 由于混凝土是通过泵将其输送到钻孔中,因此可以通过管内的高压容易地识别出堵塞点。 对于这个任务,不锈钢压力传感器是无法使用的,因为它只能保持在短时间内不被损坏,且在混凝土中发挥作用。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STS建议提供一个配有额外Vulkollan®膜的法兰传感器。 通过增加这种保护膜,所使用的传感器的精度可达5%,寿命在研磨介质中延长为一年。 由于其机械结构以及电气连接是定制设计特性,可在短时间内提供产品。

修整槽中的料位测量

船舶控制系统制造商为在修补槽内的水位测量寻求可靠的解决方案,他们与STS进行了接洽。

修整槽用于将容器内的重心位置进行偏置。 例如,货船的建造方式使得设计水线在满载时与实际的水线重合。但是,如果这些船舶在海上行驶时没有装载货物,那么船体从水中升起,以至于船首远远高于水面。 由于发动机的自身重量,船体会比船首更深些,但还不够深,螺旋桨仍然充分浸入水中 – 在这种情况下,船舶无法移动。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修整槽里充满了水。

然而,用于监测料位的压力变送器不仅与盐水(这种情况下钛壳体足够)接触,而且还与沙子,小石头或甚至壳体接触。 为了优化传感器的寿命,会使用Vulkollan®膜涂覆。

Image 1: 带有Vulkollan®箔的压力变送器的示例

这是因为Vulkollan®膜,压力传感器可以优化后用于研磨介质。 然而,这并不适用于爆炸性物质或酸性物质。点击阅读更多关于传感器传感器的媒介兼容性。此外,用户必须记住,Vulkollan®保护膜影响传感器的精度。热特性也变得更加不稳定。

因此,在研磨介质中寻求合适的压力测量解决方案,没有什么比专家的全面而合格的建议更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