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旧的垃圾掩埋场、煤炭开采、前军事基地还是炼油厂,都会对的土地造成污染,这对人类和环境都会造成危害。在复原这些场合中,需要能够抵抗腐蚀性介质的液位传感器。

受污染的场地不仅仅造成健康状况或土壤环境的变化。在缺乏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如旧的垃圾填埋场),根据土壤条件,有害物质会被雨水冲刷到地下水中。根据使用的类型,可以找到许多不同的有害物质,包括:

  • 重金属混合物:铜,铅,铬,镍,锌和砷(非金属)
  • 有机物质:酚,矿物油,苯,氯化烃类(CHC),芳香烃(PAH)
  • 盐类:氯化物、硫酸盐、碳酸盐

地下水的净化

在修复受污染的土地上,不仅仅是净化土壤,还需要对地下水进行控制和净化。这就需要可靠的液位传感器来抵抗恶劣的环境。

净化过程通常如下:被污染的地下水被泵抽到地表,然后进行处理。作为过滤后的冲洗水,它将再次返回到污染源。为了防止这种冲洗水从污染源流到边缘,采用主动的液压方法保护渗透。水通过去污过程后注入到地下。这里的压力条件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一道屏障墙使冲洗水流向污染源。这里就需要液位传感器来控制和监控这一过程。

Figure 1: 净化过程

液位传感器当然也在修复工作后使用。在完成这项工作后,受影响的地点将被监测,以检查水位或水流方向的显著变化。

当一些流速应用可能对环境造成损害时,也会用到有液位传感器。新的垃圾填埋场现在就像一个不能渗透的水池。在垃圾填埋场下面的地下水位降低了,这样一旦发生泄漏,没有水可以流入附近的区域。在这里,相应的水位也会由液位传感器监测。

污水中的液位传感器:要求最高

在选择合适的液位传感器时,净化污染区域的操作人员应该非常小心。由于大量的可溶解在水中的物质,没有一个可靠的解决方案适合所有案例。需要考虑到几个方面,下面我们简要介绍一下。

材质

壳体

在大多数应用中,如STS所采用的高端不锈钢,足以保护测量芯体免受有害物质侵蚀。如果与盐水接触,那么就会选择钛合金壳体,但如果更符合要求的话,应该选择aPVDF 液位传感器

Figure 2: ATM/NC耐化学品腐蚀压力传感器-PVDF 壳体

探头电缆

在我们的经验中,选择合适的电缆比选择合适的壳体要重要得多。由于渐进的扩散过程,破坏的进程并不是立刻显现出来的。通常情况下,即使已经损坏了在外部也不会观察到。在探头电缆的中间是一个小型的空气管,它用于均衡相对压力。如果电缆材料不具有100%的耐腐蚀,那么原材料可能通过电缆外皮扩散并穿过空气管进入传感器芯片。

根据物质的不同,STS用户可以使用PE、PUR或FEP电缆。后者可以应用在高达110℃的高温情况下。

安装

电缆布局选择

旧的垃圾填埋场和工业场所环境都很恶劣,不仅只是有害物质会损害所使用的压力传感器的功能。必须注意的是,机械负荷(如碎片)不会损坏电缆外皮。也应该避免摩擦和线路缠绕。因此在放置电缆时,建议使用STS提供的特殊保护管。

泄气孔

不同制造商生产的液位传感器的压缩率也是不同的。在STS,液位传感器的标准承压可以达到250米。然而,在不容易的安装条件下,操作员应该考虑使用泄气孔。

安装

如果传感器应用在活水或带有搅拌器的容器中,可以提供在电缆出口(管道安装)处的1/2’接头或压力接头(15mm)。

防爆

在有许多危险物质的应用中,也要注意到防爆。我们的产品是符合国际标准的ATEX认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