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压力变送器的核心元件是压力测量单元。 使用压阻式压力变送器,这基本上等同于惠斯登电桥测量装置。 初级压力测量在此通过应变仪的变形进行。如果需要,该压阻测量单元也可以集成到现有应用中,例如压力开关或压力调节器。为实现这个目的存在各种可能性。

需要将传感器单元而不是压力变送器集成到现有应用中的最常见原因是空间不足。 在液压阀中,例如,仅有几立方厘米的空间。 因此,整个压力传感器的集成通常是不可能的。 由于空间不足,一些用户选择使用外部传感器,然后将其凸缘安装到现有应用程序。 然而,这种方法很麻烦,并且不如将单独的测量单元集成到应用中那样最优。

在为单个应用选择合适的测量单元时,相同的问题大体上与选择整个压力变送器一样。 除了别的以外,需要建立的是待测量的压力范围,温度条件以及相关的介质兼容性。在将压阻测量单元用于现有应用中时,可以增加三个另外的选择标准:这些是用于集成传感器单元的机械和电气考虑。

机械选择标准涉及将测量单元实际构建到相关应用中。根据需要,这些可能性需保持开放:

  • 拧入
  • 焊接
  • 插入
  • 楔入

在电气方面,必须确定在应用中使用哪些电子器件来提供电信号传输。 在一些情况下,可能存在于应用中的电子器件不被配备用于集成压力测量单元。 在这种情况下,电信号转换必须单独集成。

我们现在有一个现实生活的例子:STS客户希望改造现有的精密高压控制阀用于测试台应用,可选择压力测量。 由于整个压力变送器不能集成到阀中,因此必须选择单个压力测量单元。 这里的要求是它必须显示高达600巴的压力,并且应该设计为在10V的电源下从0至100mV / V的信号输出。

选择的解决方案是具有不锈钢压力端口和微型补偿技术的测量单元。 这可以以节省空间的方式拧入已经存在的盖下方的阀体中,并且还被屏蔽以免受外部影响。 安装在阀体上,其安装高度低于30mm(包括绳股的弯曲半径)。 除了其最小尺寸外,还有一个附加功能:零位置和量程可由用户通过电位计单独调整。

具有不锈钢压力端口的测量单元,用于在高压控制阀上安装

咨询是关键

压阻测量芯体是STS的核心能力。 它们在内部完全制造,显示压力范围从100 mbar到1,000 bar,可提供不锈钢,钛和哈斯特洛伊耐蚀镍基合金材料。 这意味着,原则上,它们可以用于几乎任何可想到的测量任务。 与我们的工程师合作,客户获得了大量的咨询服务,将合适的测量单元集成到现有应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