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分析是沼气生产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种情况下,STS把压力和温度变送器组合在一起使用。

巴伐利亚州农业研究中心的农业工程和畜牧业研究所一直从事与研究有毒物质在沼气生产过程中,对其他物质的影响。通过对一家沼气发电厂的流水生产工作连续不断的对比,例如对间歇式分批流程对潜在调查。STS专门开发了一套基于组合压力和温度变送器的小型批处理系统。

测量微生物活性

为了保证可靠的温度控制,这类调查是至关重要的,由于微生物活性的重要作用,小型批处理系统是一支浸没在水漕中。在这个水槽中,大约有安装了33个测量点,使得有10变体可以同时为并行评价和统计评估进行测试。微生物活性测量间接的由一个连续沼气生产测定而发生,并且由STS提供的ATM/N压力传感器来记录。

为了要计算额外的甲烷生产力,气体的成分是使用气相色谱仪定期分析。在加入100ml的含量发酵罐到300ml的Schott-Duran 瓶子之内后ATM/N压力变送器能够准确记录由生产沼气所带来的压力的增加。由此看来,因为这是那些单个变量之间的比较,在沼气生产过程对额外增加物质的准确统计评价和评估是完全可能的。

 组合传感器具有很强的通用性

温压一体式传感器的一个实质优点是工艺参数只从一个压力端口记录。温度探头会浸没在测量的介质中,并提供了一个 – 25 …+50℃的测量范围。所有连接节点都是通过焊接链接,并且符合IP68防护等级。这使得这些传感器,除了适用于工业用途,还可以应用于食品和制药工业。除了这些应用领域之外,传感器还可以应用于一些特别的领域,包括设备工程和机械工程领域,测试和校准技术,工艺工程和环保技术,以及造船业。这些传感器也被部署在沼气厂的工业环境中,用来监测并确定设备容器内部的发酵填充率。

测量范围从0… 50 mbar至0 …25 bar ,高动态响应和精度(<0.1%FS),基于制造商的模块化系统为客户提供可定制化的机电设计。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最为本质的安全设计。通过以上这些技术特征,使得压力传感器适合于在各个领域应用测量技术,同时也包括了应用于测试平台和校准设备的装配领域。

Original publication: INDUSTRIELLE AUTOMATION 2/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