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敏式压力变送器的灵敏度极佳,可以测量最轻微的压力。 然而,所使用的材料表现出相当高的温度局限性,这一点仍需被改进。

压阻式压力换能器的表现根据温度而改变。 虽然温度相关零点偏移是不言而喻的,并且可以由操作者容易地识别和检查,但是灵敏度和线性的温度相关的改变不太明显,并且因此经常被忽视。

零点偏移的原因

  • 零偏移的原因是多种效应的总和
  • 在硅芯片上的测量桥处的不同电阻值
  • 测量桥中各个电阻的温度系数变化
  • 采用一种质地不均的、涂着氧化硅层的硅膜(变化的膨胀系数)
  • 当将测量单元安装在载体(芯片,玻璃,玻璃引线)上时产生的机械张力
  • 与钢膜刚度相关的油膨胀(这是为什么油体积在膨胀元件中最小化到仅仅几μL)

根据压力传感器的结构和压力范围本身,每个部件的效果具有相当大的意义。 实际上重要的不是热零点偏移实际上是由什么组成的,而是它可以如何良好地改善。 这里希望的是获得尽可能大的温度范围内的线性响应。

多项式补偿的最佳结果

线性也随温度变化。 当这样的温度效应被考虑并补偿时,这通常仅在换能器响应的完全数学建模的意义上是有意义的和可能的。 该数学模型精确地描述了换能器的全部压力和热特性。 然而,为了能够应用该数学模型,需要计算机或数字补偿方法。

在STS,这是通过多项式补偿在我们的OCS产品中实现的。 用于水监测的 DL.OCS/N/RS485 数据记录仪的压阻式压力变送器的精度为0.03%FS,在-5 … + 50°C的温度范围内进行精度为0.05%FS 的多项式补偿。

STS的大多数压力传感器都是作为标准工作温度从-0°C至70°C优化的 – 在大多数应用中实现精确结果的最佳温度范围。 然而,在一些情况下,当针对从任何特定应用产生的温度条件预先优化传感器时,是有利的。 因此,STS专门在最短的时间范围内提供专用压力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