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汽车空调已经成为过去几年激烈争论的主题:绰号“酷战”的辩论侧重于用于汽车空调的下一代制冷剂。

二氧化碳解决方案联盟及其支持者,科学家,非政府组织和企业领导人主张,汽车工业要用天然制冷剂,二氧化碳(CO2,R744 / R-744)代替全球变暖化学物质,如R134a。

他们认为,这种变化将使车辆污染物减少10%,并使全球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减少1%。 如果CO2技术应用于其他行业,如商业和工业制冷,热水泵等,它甚至可以消除世界上3%的温室气体。

然而,反对者列举优点:制冷剂,如绿色和平发展的“绿色冷冻”,基于纯化的丁烷/丙烷混合物,是完全“自然的”,由于提高效率超过制冷剂如R134a,允许微量 制冷剂使用。

并且,使用与早期氟利昂(R-12)汽车空调系统“向后兼容”的纯烃制冷剂将使得这些系统容易地被转化,提高它们的效率,并防止有害的R-134a的进一步释放 和R-12进入大气。

与基于绿色冷冻剂和碳氢化合物的空调不同,在R744上运行的机动车空调系统需要完全重新设计,以应对超过100bar的压力。 现有的系统部件,例如密封件,软管,阀门甚至压缩机无法在这些条件下操作。 更糟糕的是,欧盟规定R134a将于2017年1月停止生产和使用。

幸运的是,还有另一种选择:杜邦和霍尼韦尔已经开发了氢氟烯烃(HFO)-1234yf,以应对2006年欧盟指令:要求欧盟销售的所有新车辆都配备低全球变暖潜能值(GWP)制冷剂。 极限设置在GWP值150,这个条件使用R1234yf容易满足。 此外,其在大气中分解约11天,并且生命周期气候性能计算是由美国环境保护局认证的模型进行的,其确认其是“全世界使用的最可持续的制冷剂”之一。

然而,人们对R1234yf的可燃性越来越关注; 甚至提示梅赛德斯 – 奔驰在发生可能导致A / C系统撤离的事故的情况下安装专用的“冷却系统”以对发动机热点进行调节。

除了E和S系列以外,所有新的梅赛德斯 – 奔驰汽车将于2017年1月转换为R1234yz制冷剂:E和S系列将是第一批配备CO2 空调系统的生产车辆。

这些顶级车型首先配备CO2充气空调的原因是为了重新设计整个系统并有效测试它们的开发时间和成本。

极高的系统压力和优化的组件包装需要大量的测试。 特别关注的是冷凝器、蒸发器、管道、软管以及密封件在更高的操作压力下的性能。

在开发过程中,在空调制造关键处使用压力变送器精确测量管道压力对于确保系统的完整性至关重要; 压力下降将是诸如密封件失效的早期指示,因此需要重新设计。 精确测量蒸发器上的压降对于验证设计参数和提高部件的效率也是重要的。

然而,由于系统中的大多数元件“收缩”尺寸,将压力传感器精确地放置在需要的地方困难重重。 然而,通过在开发期间使用高质压阻式压力传感器,该问题就能被迅速克服,从而及时完成项目,部件得以于2017年1月推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