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技术在海事部门,尤其是在造船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可靠和准确地测量各种罐体内的压力、温度和其他变量,是防止腐蚀性液体泄漏、控制船舶作业中的水循环系统以及保证货物顺利通过公海的重要措施。

这里使用的传感器技术必须满足许多严格的要求。首先所采用的材料要经久耐用。电子元件还须能够承受海洋的严酷条件,并保持长期的稳定性。

干货和液体货物监测

海运是货物运输的主要方式之一,其中就包括干货和液体货物的海洋运输。干货是我们在运输谷物、动物饲料等散装货物以及通常装在集装箱里的货物时使用的术语。而液体货物需要特别小心和可靠的监测,因为包括汽油、石油和柴油在内的高度敏感的物质通常会远距离运输。监测所采用的产品必须坚固和可靠,以防止腐蚀性液体泄露,从而防止发生严重的生态事故。这也意味着传感系统必须满足较高要求。

淡水和污水储罐

在货船上,淡水或饮用水要么用特殊的饮用水罐运输,要么通过净化处理设备从海水中提取。内部储存系统中船舶废水的收集、处理和处置也必须使用适当的技术加以监测。由于这种废水经常受到有害物质的污染,例如油或清洗剂,因此其处理也仍需满足某些特殊的要求。淡水和废水储存罐都使用内置传感器进行检查和监测。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最有效地监测这些系统,从而保证在海洋上的供水。

压载舱

压载舱是船舶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没有压载舱,大型货船有时会太轻,它们的螺旋桨在水中的深度不够。为了确保吃水能够完全浸没螺旋桨,压载舱装满了海水,甚至也可以用来平衡负载船舶的重量分布。由于压载舱充满了海水,这就要求舱体和所使用的传感器有较强的耐腐蚀性。同时也需特别强调可靠性和耐用性,因为传感器在船舱操作过程中无法接触,因此需要高质的传感器以尽量避免任何的人工维护和检查。

Image 1: 液位测量安装选项

特殊的传感要求

在过去的几年里,造船业见证了一系列决定性的创新,而采用的传感器的技术也必须符合发展潮流。例如,15年前,不锈钢的耐久性仍然是一个主要问题,而今天我们认识到,当它在21℃以上的温度下与盐水接触时,就会被腐蚀。如今,钛以取而代之。STS很早就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并且是最早使用钛作为传感技术永久部件的公司之一。这种极其稳定和坚固的材料现在被广泛用于压力传感器和浸入式探头,因为它可以承受最恶劣的条件。

随着行业本身的发展和演变,技术要求也在不断变化。所谓的标准也不再能满足需求。因此,STS不断努力进一步发展其提供的传感技术,从而保证可靠性和精确性,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工业需求。

与AE Sensors 的合作

27年来,STS一直与荷兰家族企业 AE Sensors合作. 我们共同为造船行业的客户提供传感技术。通过专业的咨询和灵活的解决方案,我们的客户量在短时间内实现巨大的增长。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地的造船厂都在建造最先进的船舶,而所采用的投入式探头, 压力传感器 和其他的 定制化解决方案 都出自于STS。最重要的是,我们的钛材质传感器ATM/NATM.1ST/N 采用了特氟龙线缆已成为行业标准。

由于模块化安装系统,我们的传感器的安装可以适应客户的当前需求。同时有各种形式的压力测量方式如:表压和绝压。STS和我们的合作伙伴AE Sensors的高度灵活性,以及传感技术的完美品质,合作多年客户的好评也已完美的证明了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