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推移,机械、化学和热负荷因素会降低压力传感器的精度。因此,要经常对压力传感器进行校准,也因此“追溯性”起着重要作用。

压力传感器的校准包括测它们的精度和在早期识别漂移数据。在调试前进行的校准可能会出现故障 校准本身是在参考设备(标准)下进行的。这个参考设备的精度必须符合国家标准,以满足诸如ENISO9000和EN 45000等重要标准的要求。

校准规范

为了确保测量结果能够相互比较,这些数据必须通过一系列的比较测量来追溯到一个国家标准。如果我们把这个规范想象成金字塔,那么精度将是逐渐递增的。在顶峰处,国家计量研究院采用的就是国家标准。在德国,联邦物理技术研究院负责计量。在美国则是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来负责计量。参考标准(也称之为主要标准)通常为压力校验仪。测量不确定性<0.005%,也会使得精度较高。

为满足在校准领域为科学和商业提供服务的要求,PTB还与一些权威的校准实验室合作。它们使用工厂或是工作标准,然后按照国家要求定期进行校准。在校准规范里,参考标准要高于工作标准,通常测量不确定性为>0.05% 到 0.6%之间。工厂标准在生产过程中也起到了质量保证的作用,通常测量不确定性在>0.05% 到0.6%之间。

每个参考设备都会使用规范中的更高标准进行校准。待校准的参考设备的校准标准应该要比测量不确定性的标准高3-4倍。

任何内部使用的测试设备都要追溯到国家标准。可追溯性描述的是一个测量结果或测量标准的值,都能通过一条具有规定不确定度的连续比较链,与测量基准联系起来。德国认证机构(DakkS)在可追溯性方面定义了以下要素:

  1. 比较链必须完整(例如:直接对测试设备和参考标准进行比较)
  2. 必须知道比较链每一步骤的测量不确定性,这样就可以计算出整条比较链的总的测量不确定性。
  3. 测量链的每一个步骤都要记录下来。
  4. 所有在可追溯性上执行一个或多个步骤的组成部分必须通过适当的认证。
  5. 比较链必须以实现国际标准的主基准结束。
  6. 要定期进行再校准。校准周期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使用的频率和特性。

更多关于DAkkS 提供的符合国家标准的测量和测试设备的可追溯性点击 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