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适当的压力传感器的安装方式会影响到压力测量的精度。尤其是小量程压力。

当压力传感器的安装位置不同于供应商校准时的安装位置,精度则会受到影响。在STS,压力传感器校准的标准是垂直向下的位置。如果用户垂直向上安装这些已校准的压力传感器,就会在压力测量过程中出现误差。

原因很简单。压力传感器垂直向上安装的话,压力传感器的实际重量会影响其精度。由于地球引力,膜片、填充物和传输流体作用于实际的传感器芯片上。这种现象在所有的压阻式压力传感器,中都很常见,但只对小量程压力有影响。

压力传感器的安装:注意小量程压力

在这种情况下,被测压力越低,测量误差越大。100mbar测量范围的压力传感器测量误差可以达到1%。所测压力范围越高,影响越小。测量1bar以上的压力,误差几乎可以忽略。

用户很容易可以检测到这种测量误差,特别是表压类型压力传感器时。如果用户需测量小量程压力而又不可能按照出厂校准的位置来安装测量仪器时,则需要按照实际安装位置进行再校准。

当然,通过适当的应用建议可以很容易地避免这种额外的工作。虽然ough STS 压力传感器按标准垂直向下校准,但很容易在不同的位置进行再校准。如有类似的使用顾虑,请提前跟我们销售人员沟通。我们会给出相关的专业建议以避免您不必要的额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