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为各个应用选择正确的压力变送器时,除了要测量的压力范围 和现有的热条件之外,还必须考虑诸多标准。在这些缺点中,介质兼容性很重要:壳体和过程连接必须承受环境条件,这使得传感器可以在较长时间内执行其服务。

材料选择因此遵循两个重要的因素:一方面,对接触介质存在化学耐受性。 另一个因素是,预防性考虑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它不仅应该澄清压力变送器是否将长期保持功能。 还必须确定在与特定物质接触时,压力变送器中使用的材料是否会导致危险 – 制药行业将是一个明显的例子。在下面,我们将显示哪些材料和哪些解决方案可能会出现哪些介质不兼容。

化学物理介质与密封剂材料和电缆的兼容性

在介质兼容性的考虑中不仅应包括外壳材料本身。 压力变送器的其它元件也与周围或过程介质接触,并且这些材料是需要特别考虑的。

大多数压力变送器都带有由弹性体制成的密封剂。 这里的问题是当弹性体与侵蚀性介质例如生物柴油接触时可以溶解。 在这种情况下,应使用前冲洗、焊接且不含弹性体的传感器。

另一个因素是用于传输测量数据的电缆。 我们这里将采用的示例是在游泳池中使用潜水探头。 出于卫生原因,游泳池使用氯化水。作为标准,潜水探头使用PE或PUR电缆。虽然氯化水单独对这些电缆没有问题,但从这种水上升的氯蒸汽确实起作用,因为这比水本身更具侵略性。这些电缆,在一段时间后,在水位以上的部分变得多孔(作为白色变色可见),然后水将渗入其中。 随后,传感器本身也会失效。 为此,在这种情况下应使用特氟龙电缆。

化学物理介质与外壳的兼容性

粘性介质

对于粘性介质,使用油漆作为示例,其中一个结果是在密封剂通道内产生沉积物。 为了防止污染,对于这样的应用需要没有任何死空间和没有开放压力通道的平滑膜,使得传感器可以不受残留物困扰。

研磨介质

当压力传感器与研磨介质(例如混凝土)接触时,不锈钢的简单膜提供不足的保护。在这种情况下,将需要涂覆有Vulkollan箔的膜。

电镀和酸性液体

镀铬压力变送器从美学的角度看更好,但在实际中它是并没有卵用。 当在电镀浴中使用具有金属壳体的压力计时,随着时间的推移,仅剩下非功能铬的团块。甚至酸性流体,例如硫酸,也会与金属反应。 因此,塑料外壳用于电镀和酸性液体。 最流行的解决方案是PVDF。

Image 1:错误的材质选择,造成的压力变送器的损坏

海水

盐水(取决于其盐度)会导致对不锈钢外壳的长期点蚀。 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潜水传感器和液位传感器也可用钛版本。

开放水域/防雷保护

闪电袭击虽不能被描述为一种媒介,但我们也将在这里探讨一下。 如果击打直接撞击传感器,则根本没有任何防雷保护。 但是,对于在开阔水域中使用的潜水探头,可以推荐浪涌保护。 因此可以防止过大的电压和由于紧邻的雷击对测量仪器的损坏。 当在偏远地区进行长期测量时,这是特别可取的。 这里更换有缺陷的设备将比浪涌保护本身更昂贵。

预防性媒体兼容性

压阻式压力传感器的硅芯片被传动液包围。 通常的选择是硅油。 虽然这种流体通常不会与周围介质接触,但是在这里必须注意这些事情,因为毕竟不能完全排除有缺陷的外壳。根据应用,有缺陷外壳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严重氧化气体和流体

当氧化气体和流体与油或油脂接触时,会产生爆炸的危险。 所有暴露在介质中的组件必须不含油和油脂,并且在预防性条件下也不含变速箱油。

食品和制药行业

在这种情况下,硅油必须用食品安全的油替代,以排除任何有害健康或以其他方式起作用的污染物。 例如,已经与硅油接触的啤酒将不再起泡,这很不受欢迎。

喷涂

即使一滴油也可以使整个批次不可用。 在这里,还必须找到一种替代方案。

压阻式压力传感器的介质兼容性:总结

用于单独应用的最佳压力变送器取决于许多因素。 因此,需要对相应客户应用的供应商方面的深入理解。 STS始终为客户提供面向需求的咨询,从而在最短的时间范围内提供可靠的可靠的解决方案 即使对于较低的设备体积也可做到。

Download the free infographic on this tpo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