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使用带有电流回路的压力传感器时,由于其固有设计,可能会产生自热现象。当电流流过导体或半导体时,就会产生这种现象。热形成的影响是基于焦耳第一定律,即通过导体的电阻产生电压。整个电导体就会受到这种升温的影响,产生的电热也被称为“焦耳热”。

STS的一项相关调查表明,自热会导致测量中的精度产生波动。这些波动的程度取决于传感器的质量,以及特定的应用环境和条件。在压力快速施加于传感器的整个压力范围的应用中,可能会出现<0.1%FS的最大误差。

然而,根据传感器的设计,这种测量误差通常会在2分钟内消失。在恒定、均匀的能量供应和较高的温度下,就会出现一种平衡状态,此时所产生的热量等于所消耗的电能 。

 

 

为避免产生任何暂时性的测量误差,STS建议采用以下措施:

  • 将电源电压从24v降低到12v,因为较低的电压也需要较低的电源输入。
  • 增加负载电阻。
  • 切换到有电压输出的传感器。

这些做法通过减少功率输入,您可立即获得更准确的结果,提高整个测量过程的效率和可靠性。一旦出现短暂的测量误差也会立即排除。也可适用于动态测量。

我们将很高兴协助您解决由此产生的任何问题。